個人自傳

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父親的工作是百貨業的銷售員,母親則是個家庭主婦,而年幼的弟弟正在上小學三年級。父母以民主的方式教導我們,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也會支持我們所做的選擇,偶爾他們會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好好學習上課,學得一技之長,將來才能自立更生,不被社會淘汰。
高中,我來到了淡水商工資訊科,我每天都覺得很充實。學校設有許多多元課程,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語言課程,由於我喜歡看課外讀物,因此對日文和繪畫很感興趣,所以我都會參加日文進修課以及參與校內校外的繪圖比賽。在課業方面我的表現普通,其中以國文較為優秀,遇上較困難的科目,並不會使我頹廢或放棄,而是會積極的詢問同學求解,也會上網查資料解答。每次到了程式設計課程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欣喜,因為每次都可以學習寫出新的小程式,讓從小就對資訊行業感興趣的我非常期待。
在學校我的人際關係良好,我從不喜歡和別人起衝突,就算遇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也會忍住不發脾氣,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所以我總是笑臉迎人。老師們都稱讚我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常給我許多的鼓勵及支持。
除了課業,個人的興趣也不斷的精進中。除了參加每學期的海報製作,高一時還加入了日文社,雖然每個禮拜只有兩節的課程時間,卻還是能學到很多,我會和日文社老師拿講義教材,放假在家的時候也不怕沒有教材可以複習。老師也會安排活動,比如:我們會到淡水紅毛城以及淡水老街的馬偕石像進行日文的古蹟解說;也會進行日文配音的比賽。而寒假及暑假之時,老師也會舉辦與日本文化有關的活動,讓我們更加了解日本這個國家。高二那年的暑假,老師帶我們體驗了日本流水麵和七夕節,那天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從小就對資訊行業很憧憬,上了高中開始接觸了關於資訊的領域。才發現其實資訊行業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首先要有一定英文程度,要對一些基本單字有些認知,因為開發一個程式需要用全英文去編寫,也因為困難,完成一個小程式以後格外有成就感。將來想要挑戰更有難度的程式設計,也許過程會很艱難,但我會努力去克服、多加練習,未來有機會想要開發屬於自己的軟體或是經營網頁,從美工到程式設計都由自己親手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