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Android軟體框架及核心服務整合

課程英文名稱: Android Framework HAL Porting
教學目標:
本課程將教導學生學習手機或平板等智慧型手持裝置之程式設計。本課程首先介紹 Android作業系統的核心開發環境與系統分析與程式設計,授課內容可依據android平台的開發程式技巧與技術教授學生相關核心服務技術,如感測技術, 資料儲存技術等,並讓學生可以設計出具該平台特色的手機商務網站應用程式。
教材大網:
Android系統架構 Android 軟體架構介紹與說明
教學參考節數: 3
智慧型手機系統開發環境 Android簡介與程式開發工具簡介
程式專案的架構和執行流程。
教學參考節數: 6
Android系統結構 Android系統核心軟體結構與說明。
教學參考節數: 6
Android系統UI介面 UI與核心架構關係及設計技巧。
教學參考節數: 3
Android系統程式開發基礎 Android 程式開發計較與設計流程。讓學生了解開發過程。
教學參考節數: 3
各式感測器應用 各式各式感測器原理介紹,應用與實務應用軟體開發。
教學參考節數: 15
核心服務整合 應用程式整合開發測試與應用
教學參考節數: 9
Android系統程式開發框架 軟體框架介紹與軟體架構介紹。讓學生了解android 軟體框架。
教學參考節數: 9
 

基本素養能力圖

A. G. 國際視野B. G. 博雅能力
C. G. 道德與法律素養D. G. 溝通協調與合作能力
E. G. 生涯發展能力F. G. 資訊科技應用能力
G. G. 解決問題能力H. G. 專業與創新能力

系科專業能力圖

A. 具備專案管理與跨領域團隊合作的能力B. 設計及管理資訊系統與設備的能力
C. 發掘、分析及因應整合性資訊問題的能力D. 執行資訊科技實務所需技術及工具的能力
E. 關懷時事與資訊科技發展及持續學習的能力F. 創新與應用資訊科技及數理知識的能力
G. 遵守專業倫理、社會責任及多元觀點的能力

授課形式分析圖

A. 理論講述與討論B. 個案分析或作品賞析
C. 行動實作與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