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創業與創新行銷實務

課程英文名稱: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ve Marketing Practices
教學目標:
本課程的教學目標具有下列幾個面向:
1、知識面:教導知識經濟之學習模式與創新知識管理專業知能,培育學生創意及創新管理概念,提昇學生創意、創新及創業之三創知能。
2、技能面: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產品行銷及創業企劃書撰寫能力、創新商業模式思考能力、提供跨領域合作機會,強化創新創業與行銷實踐能力。
3、態度面: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力、溝通協調力與口語表達力、培育學生積極正向之思考、情緒與態度、培養勇於承擔的創業家精神。
教材大網:
創意思考與創造力開發 訓練學生以敏銳的觀察力與符合邏輯的思考模式,運用創意思考激發個人或團隊解決問題,進而產生價值或成就事業。
教學參考節數: 12
備註:4
商業模式設計與創新 介紹商業模式之意涵與類型、商業模式創新的經典案例、探討商業模式的設計與建構討。
教學參考節數: 12
備註:6
創業計畫與簡報技巧 介紹如何擬定創業計畫書之步驟、書寫與簡報技巧、如何吸引評審及投資者目光等說明。
教學參考節數: 15
備註:4
網路行銷與社群行銷 介紹如何運用理論與實務來瞭解數位網路行銷策略、行銷技巧、行銷管理與社群網路等議題。
教學參考節數: 15
備註:7
 

基本素養能力圖

A. G. 國際視野B. G. 博雅素養
C. G. 公民素養D. G. 溝通合作
E. G. 生涯發展F. G. 資訊應用
G. G. 問題解決H. G. 創新跨域

系科專業能力圖

A. 具備專案管理與跨領域團隊合作的能力B. 設計及管理資訊系統與設備的能力
C. 發掘、分析及因應整合性資訊問題的能力D. 執行資訊科技實務所需技術及工具的能力
E. 關懷時事與資訊科技發展及持續學習的能力F. 創新與應用資訊科技及數理知識的能力
G. 遵守專業倫理、社會責任及多元觀點的能力

授課形式分析圖

A. 理論講述與討論B. 個案分析或作品賞析
C. 行動實作與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