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英文寫作〈上〉

課程英文名稱: English Writing (1)
教學目標:
本課程是為英語學習者分配在學術環境。本課程以簡單的方式、以有步驟、循序漸進的方式,以及不同模式和做法,來討論修辭和句子結構。引導學生通過寫作過程產生組織良好的充分發展段落和文章。
教材大網:
文章邏輯區分 文章邏輯區分 這個章節使學生能夠了解如何運用文章邏輯區分概念來編排文章
教學參考節數: 5
二、程序段落 二、程序段落 這個章節,學習者要學會如何訂定一個主題,並加以解釋當中的程序。文章每個
教學參考節數: 6
三、對比段落 三、對比段落 這個章節,學習者要學會如何比較兩樣物件。並單一分析其相似處,亦相異處。最後再把全部資料匯集成一篇文章。
教學參考節數: 7
四、定義段落 四、定義段落 這個章節,學習者必須挑選出一個自身有興趣的主題,並利用學生身邊所學去解釋這項主題。
教學參考節數: 8
五、意見文章 五、意見文章 這個章節,學習者要以客觀角度,針對一個議題發表自己的看法與遠見。學生在提出個人論點後,必須提出有效證據去表明自我立場。
教學參考節數: 10
 

基本素養能力圖

A. G. 國際視野B. G. 博雅能力
C. G. 道德與法律素養D. G. 溝通協調與合作能力
E. G. 生涯發展能力F. G. 資訊科技應用能力
G. G. 解決問題能力H. G. 專業與創新能力

系科專業能力圖

A. 英語聽說讀寫譯基本能力B. 文學欣賞與文化認知能力
C. 英語教學專業能力 D. 商務英文專業能力
E. 資訊電腦應用能力 F. 觀光旅遊英文專業能力

授課形式分析圖

A. 理論講述與討論B. 個案分析或作品賞析
C. 行動實作與報告